close

從伯斯跑到凱恩斯,一直殺去黃金海岸,布理斯本,坎培拉,雪梨,墨爾本,再去塔斯曼尼亞,終於完成了一年打工渡假的生涯,當中有笑有淚。為了慶祝一下自己終於畢業了,我決定要去一趟畢業旅行。

  

先講一下重要資訊: 去紐西蘭的所有旅客,包括拿台灣護照和香港護照的人都免簽證!但是!你上飛機去紐西蘭之前一定一定要買好離開紐西蘭的回程機票。是一定要!如果你沒辦法出示回程機票,紐西蘭海關有權利否定你旅客的身份而不讓你入境。你上飛機之前,航空公司幫你做checkin的時候已經要你給他看你買回程機票的確認電郵。沒網路的話請你先把確認信拍下來或印出來。千萬不要出師未捷身先死,否則只會長使英雄淚滿襟喔! 

 

從塔斯坐上往墨爾本的飛機,再轉機去紐西蘭的基督城。可是第一天在基督城的機場,是辛酸的,是難過的。怎麼會這樣說了?因為我們凌晨時份到達,所有店都沒有開,沒有車可以出機場,要出去也沒用,因為還沒可以checkin shared house。晚上的機場很冷,我們沒什麼好保暖的,有睡袋也沒用。因為警衛會一直走過來把你叫醒,你只可以坐在椅子上,如果你在地上躺著,就會有人來叫你。很可憐吧?坐了那麼久的飛機,不能睡又冷冰冰(╥﹏╥)。還好我們有點餅乾帶過來,不然屎都沒得你吃。 

 

聽說以前的基督城機場不是這樣,那是因為以前很多背包客睡在機場,還在洗手間用起露營工具煮東西才會惹怒機場管理層。你先不尊重自己,人家也沒必要給你面子囉。如果想要稍為睡好一點,可以付10紐幣上沙發廳休息,我是沒有啦,沒辦法,死窮鬼!

在機場沒事可以做什麼?你可以先去看電話卡。我買的是sparks的旅遊包。櫃檯職員聲稱只有機場有賣,但我之後在皇后鎮還是買得到了。沒記錯是$50,包含3GB數據,還有本地及國際通話時間。但台灣的朋友對不起,他30分鐘免費的國際通話沒包含台灣,但你可以打給澳洲及香港的朋友^_^ 他還包含每天2GB的wifi hotspot。意思是可以到他Sparks的電話停連到他的wifi, 一個號碼可以拿到2個wifi密碼。 那你就可以兩個朋友用wifi, 你自己用數據。一天有2GB數據很重要!因為紐西蘭基本所有hostel都只會提供一天100MB的用量,很多小飯店甚至沒有提供wifi。我們好幾次都停在電話停旁邊用網路找隔天的景點,住宿什麼的,處理好才回去休息。

我是到了機場才去找租車的。我的做法是去isite把所有租車的DM拿回來,每一家上網看價錢,然後比好價就早上打電話過去。

最後我選擇了omega. 我們有三個人,有三個行李箱,還有一堆食材用具。所以一定要租有後車箱的車。我們選了Nissan Tiida. 在南島一共租13天,每天都要加保險。那是我覺得一定要的,因為地上多小石頭,我們車開著開著,前面的玻璃突然多了一條長長的裂痕。囧rz。用澳洲卡刷要2000塊押金。順帶一提,刷卡全部都要付3%手續費喔!

  

去omega要先打電話跟他們聯絡,然後他會開接駁車來載你。努力聽一下他們說什麼,沒記錯是看著sparks的櫃檯,一直往前走,然後穿過玻璃門,再一直往前走你就會看到rental car, 然後帶著你的行李等就好了。機場都有租車櫃檯,都是Avis, Herz, Budget這些大企業,同一樣的車款我問要1000多.... 太誇張了吧!

拿到車馬上回住宿休息⋯⋯⋯太累了!

 

我是前兩天在Airbnb找住宿的。從機場開過去要大概半小時。房東是一對夫妻,老公是本地人,老婆是台灣人,所以講中文都沒問題。房子最好是便宜!我們三個人住一個晚上才49澳幣!雖然是在客廳但床很舒服,晚上房東還會幫我們開暖氣! 

第一天真的太累了!休息一下再出門採購! 

 

arrow
arrow

    corri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