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西蘭真是一個超美的地方!我覺得是可以加進去人生必到的國家!好像很多人像我一樣,在澳洲打工渡假畢業了,就跑去紐西蘭爽一下!我跟你講,這是一個太明智的決定了!去完之後我有一點點心得想要跟要去玩的朋友share~~~

首先要解決的是。這裡我先要假設你跟我一樣,是澳洲打工的人。我會建議你先在澳洲開一個westpac的賬號。為什麼呢?因為紐西蘭也有westpac。你用你澳洲的卡去所有westpac櫃員機領錢是不需要手續費的!哈哈哈!然後它的匯率是比較划算!不要問我有多划,姐真的不太會算。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我同行的朋友有比較過在基督城機場找換店跟在櫃員機領錢的差別,看起來差很少,但要是你花的多就差很多囉!如果你也想求証一下,你可以先去機場的兌換店拍一下,然後去找櫃員機,它每次去領之前都會跟你確定匯率,覺得不划就回機場換囉。

辦卡還有什麼好處?就是你𣎴用帶太多現金在身邊。在紐西蘭基本上很多小鎮都會有westpac的分店,我覺得是蠻方便的喔。另外還要注意的是,你刷卡時都是用credit,不是澳洲的用cheque。你要是要刷卡戓是網上付款,都是要收3%手續費。就算你去租車要你刷押金,它都會收喔,但是之後會退給你的。如果真的刷卡又不想付那麼多手續費,你也可以刷台灣的卡,我記得很多都是海外簽帳1%手續費!比用澳洲卡便宜多了!

 


其次要講的是你要帶什麼。我假設你跟我一樣是死窮鬼。除了交通,景點之外,住宿,飲食都是省的話,我十分建議你帶便當盒餐具一把小刀一點點調味料,然後最重要是兩個保溫袋。我去紐西蘭都是自己煮晚餐,然後會多煮一點隔天當午餐,你可以說我是省,但是有時候要趕路,我們也沒辦法找地方吃飯,老實說在路上你也不一定遇到餐廳。所以像我們,每到一個小鎮都要把握採購的機會,要認真想好吐司夠不夠,奶油還有嘛,明天會不會沒時間買材料。還有請你們確定至少一人有一包後備的泡麵當晚餐,不然到了飯店才發現不能讓你煮你就吃土囉。每天睡之前先冰好二瓶冰水放進其中一個保溫袋,如果有生肉吃不完,也要把它冰到像一顆石頭一樣。另一個保溫袋是用來裝熱食的,便當溫溫的至少不會覺得午餐太難過。

 


紐西蘭什麼花的最貴?當然是入場費,活動費囉。所以就要好好利用網上的資源。我要介紹一個很好用的網站!是www.bookme.co.nz!就是全紐西蘭主要景點的特惠門票!那時候我要去Fraz Josef爬冰川,但天有不測風雲,那天下大雨,還有水災。我們就在那裡無聊,沒什麼事做。去旅遊真的不想要浪費時間在房間呆㖿!我就上bookme看看,剛好看到kiwi鳥的門票便宜好多喔,就走去看那可愛的小鳥!

  

我去問職員我們想要早點進場可以嘛?他說你們在網上買了票之後幾點來都可以呀!那麼好?那我們就又在bookme買了泡溫泉的票,舒服的爽一下再去看kiwi鳥,然後回去煮晚餐。突然覺得bookme在那天為我省了不少喔! 

 


還有什麼呢?好吧!講一下開車要注重什麼好了!紐西蘭開車基本上跟在澳洲開一樣都是右駕,唯一要留意的是在全紐西蘭的最高車速是100km/hr。紐西蘭路比澳洲小,然後警察也不小。我去了三星期,一共被開了三張罰單。一個超車預留空間不足,一個是超速,一個是違例停在超市的停車格.... 誒!首兩張都不是我開車的誒! 我是不高興怎麼停在超市外面的格子會被開單!明明超多位置的嘛!!氣死寶寶了!(靠!不要裝可愛好嘛?) 當然有人說那就不要付就好了,我可不會呢。因為紐西蘭政府會去找租車公司算賬!那租車公司只會找你算帳!所以你只會付更多!要是真的不小心被開了單,去郵局處理就好了.... 大家還是開車小心吧。

 


我覺得也要講一下玩紐西蘭應該要停留多久。我的建議是單是南島就要停三個星期了。紐西蘭跟台灣不同,不是可以圍著外圍跑一圈。是不是不懂我在說什麼?對!因為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舉個例子好了,你在南島的Westport想去Nelson開車要三個多小時,然後你看到往北的Karamea你有一個點想去,那你就看看地圖,心想 : 好吧,我先往北走到Karamea,之後再往東北開就可以去Nelson了,這個計劃太好了!

你!就!錯!了!

因為從Karamea是沒路直接去Nelson的!你要繞回去Westport之後再往北開去Neslon..... 這樣來回就多跑了三個小時囉!所以去之前先看一下主要的車道喔。

 

  


現在想到是這些了,有問題留言問吧!

 

最後多講幾句。要去紐西蘭的朋友,不用太在意每天的行程,也不用很好的規劃幾點幾點要到那𥚃,多利用i-site,他是紐西蘭的旅客中心,他會給你地圖,也讓你找到很多華人不會去到的地方!紐西蘭的天氣多變化,尤其是西岸常下雨,突然下起雨來耽誤你的行程,這可能讓你去不了你想去的地方。像我要去爬冰川那天就突然下大雨,沒有一班直升機要起飛。看著很多人因為預定好之後的行程而白跑了,默默的離開,而我們就決定在那多待一天,結果看到美麗的冰川!不用擔心找不到住宿,多利用booking.com,網上找accommodation的方法,打電話去問有沒有空房間,順便練習一下英文吧!

 

arrow
arrow

    corri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