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來澳洲打工渡假的人都很擔心工作。我當然也不例外,但我很感謝在澳洲的一年來,我沒有投過半張履歷亦可安然的活下來。

我一共打過三份工作

第一份在伯斯的蔬菜工場做包裝女工,白工,三星期。

第二份在伯斯TOYOTA做洗車妹,白工,半年。

第三份在墨爾本做草莓包裝,黑工,兩個月。

我很感恩我是幸福的一群,沒有遇到很黑的黑工,沒有遇到糟糕的老闆,沒有遇到會拖薪水的中介,沒有遇到很爛的工作環境。

重點來了,那要怎麼才能找到工作呢?個人認為是人脈,當然也要一點幸運和本事。找朋友幫助是最直接的方法。但大家都是新包,哪來的人脈?我的建議是一開始不要擔心住的環境,盡量去找一些人多的shared house, 也最好找一些可以提供工作介紹的二房東。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那時候的二房東介紹的,是我來澳洲第五天開始的。

既然你可以鼓起勇氣來到澳洲,就不要怕跟其他人接觸,因為在跟其他人,特別是老包的溝通中,你會得到很多有用的資訊。交到好朋友也會讓你的生活多姿多彩很多。我看過很多奇怪的人,每天都自己躲在房間不跟人打招呼,不跟人溝通,那你幹嘛不留在你自己家的房間?澳洲的牆壁比較耐看嘛?

話說我在蔬菜工場包了三個星期就被退掉了。當然也要承認自己是溫室小花,剛來報到手腳慢。但也不用難過,在澳洲被fire也是很正常不過的事,舊的不去,新的怎麼來呢?

那時候認識的一個老包剛好同伴要離澳了,要賣車送工作,只要我等十天就可以上班了。我想了想,好吧,反正也有買車的打算,我就把工作也拿吧。就是這樣我拿到一份很安穩的工作,認識到很多可愛的oz^_^

我最後一份工作是在背包找到的。想說去玩了一段時間,離開澳洲前再去工作一下。很簡單又拿到一份包草莓的工作。

除了我的工作歷程,我也很想分享我身邊一個朋友的經驗。

他是一個男生,跟我住同一個shared house。他到澳洲的那天是黃昏,然後隔天房東就介紹他去做雞蛋工廠,做了一個多月被fire了,剛好我朋友的香腸工廠在找人,我又幫他用進去。之後我洗車的工作那邊有缺,他又換到洗車的工作。這三份工作一份接一份。他也是一張履歷都沒發過,靠的都是朋友,和朋友的朋友,和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不要想說先在出發之前就先找到工作才來,除非你有特別專長,也不用太多擔心,抱著正面的態度吧。

當然也有很多好工作是靠發履歷拿到的,也不是叫你隨便在週邊戓群組發個問就會有人送你工作。拜託不要做那種白目的人,也不要利用你跟朋友的交情。今天人家幫了你,他朝也要幫人家才是背包客一直傳承下去的好態度。

有其他老包如果有什麼特別的找工作經驗歡迎分享喔!

arrow
arrow

    corri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