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蛋仔,夾餅,煎釀三寶,酥炸魷魚鬚,碗仔翅,牛雜,燒賣魚蛋⋯⋯香港小食包羅萬有!每一個旅客都一定要試一下!通常會跑到那裡吃?很多都會去旺角吧?但我這個香港人,很多年沒在旺角買小吃了,不是因為不好吃,是因為漲價漲太兇。香港寸金尺土,租金升幅用飆的,辛苦一班努力工作的經營者。

去旺角,尖沙咀等等熱門旅遊地點前,小編十分建議大家先來荃灣走一走,因為可以吃到所有香港特色美食,重點是比其他地方便宜很多

 

如果你是住在旺角的話,從旺角坐地鐵到荃灣站大概要20分鐘。如果從尖沙咀來的話要30分鐘。在荃灣A出口出發走到路德圍才6分鐘,十分便捷喔!

 


要吃傳統雞蛋仔和夾餅一定要來東京站。雖然他叫東京站但是他是買很地道的香港小吃!他叫自己日式小食餐廳,是因為他有賣章魚小丸子吧。

當旺角在賣18塊一份雞蛋仔的時候,這裡賣15塊!還是兩份!!每次我去買都超新鮮!外脆內軟!強烈建議你們點一份雞蛋仔,一份夾餅!這家的夾餅是我的最愛!忍不住自己又點了一份!

夾餅裡面夾了花生醬,奶油和煉乳。超好吃!真的是超好吃!(對不起,我是有點詞窮,但真心推薦!)點完要馬上吃喔!不然軟掉就不夠爽!


香港人最愛吃甜點,來路徳圍你就知道為什麼。小小一個商圈,卻有五,六家賣甜食的。台灣人愛吃豆花,通常都配花生,粉圓,紅豆,然後加黑糖水,還有碎冰。香港人也很愛吃豆花,但我們愛配紅豆沙,緣豆沙,芝麻糊,甚至楊枝甘露。旅遊書常介紹的滿記,發記,一碗豆腐花要$25-$40塊,但這家只要$5!!對!只要$5!!

贊和豆品的豆花很,口感跟台灣豆花不同。我點了桂花冰糖豆花,買完之後自己加糖水。香港豆花加的是冰糖水不是黑糖水,所以味道會很不同喔!但我會比較推薦大家吃芝麻豆花。一個台灣朋友形容是芝麻湯丸煮破後湯的味道,但是超多顆一起煮破的味道,因為很濃郁!他超愛的喔哈哈! 以$5來講,cp值超高!

 

有看旅遊書的應該會聽過松記糖水。他元祖店在琛水埗,現在應該有分店在尖沙咀,銅鑼灣等等旅遊景點。雖然是同一家店,但在路德圍這一家價錢會比較便宜喔!

平常我愛吃SUMMER,這裡賣$25有兩球冰,新鮮水果,大西米(像是粉圓,但是透明的,沒有那麼Q) ,店員會問要不要加芒果汁,這是一定要的哈哈。同一樣是SUMMER,銅鑼灣那邊要$3x塊。既然是一樣的東西,為什麼不選便宜的呢?

 


通常吃完小吃,總要帶點什麼回家吃。我會去買半打蛋撻給老媽當點心。香港很多舊式的麵包店除了平常的腸仔包,雞尾包,菠蘿包等等,會賣很多其他餅乾,像這個快甜美麵包西餅,就是我常光顧的一家老餅店。 

     

連鎖麵包店賣$6一個蛋撻,這裡便宜一半!買半打可以一半要酥皮一半要牛油皮。個人比較偏愛牛油皮^_^

蛋撻之外,合桃酥杏仁條都是一級棒的喔!還有還有!木糠布丁雖然藏在角落,但不要忘記他喔,是香港特色甜店來的喔!

 

路德圍有好多值得介紹的店,真的不能盡錄。

如果很餓的可以去吃榮安小吃的車仔麵,魚鱻魚湯米線或是山西刀削麵。榮安小吃是幾十年老店,魚鱻湯頭是鮮魚煮成,山西刀削麵湯頭超級好喝,絕對不能錯過!現在有很多新進小店,像KALA的彩色芝士(起士),摩芽雞蛋仔的新派口味雞蛋仔我都還沒有吃過。 


 

   

  

   

 

路德圍對很多遊客可能不是一個常聽到的旅遊點,但有時間想看本地人會去的地方的話,這是一個不錯的點喔!

我就住附近,剛好來的話密我喔哈哈!

 

 


【香港人帶你玩香港】中秋限定。來香港必買伴手禮

arrow
arrow

    corri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