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有很多吃麵的店!很多旅客來香港都會來一碗!你看得懂menu但很多小細節都不會寫在menu上喔!讓我教你一些香港人才會懂得點餐小撇步吧!

 

餐牌上都會寫牛腩麵,雲吞麵,豬手麵,什麼什麼麵。但其實我們說麵就是黃色的那種細麵,口感比較硬。其本上每一家都會有隱藏麵食。除麵以外,你還可以選: 

麵 - 也叫幼麵,黃色,細細的 e.g 牛腩麵

 

河粉 - 白色,長扁型 e.g 牛肚河 

米粉 - 白色,細細的 e.g 魚蛋米

米線 - 絶對不是台灣的麵線,是白色的,比泡麵粗一點點 e.g 牛筋米線 

粗麵 - 黃色的,長扁型,口感比較硬 e.g 四寶丸粗麵 

 

大家以為只有湯麵嘛?其實喔,我覺得撈麵更好吃!但通常都會貴一點。

撈麵其實是把湯隔出來,然後再加上蠔油伴著吃!十分好吃!那如果你想要點,那我們香港人會怎麼說呢?你可以說: 牛腩撈粗/ 牛腩撈河/ 牛腩撈麵 等等....

 

港式湯麵一定會加蔥,但有人愛吃蔥,有人不吃。我就是不愛吃蔥的人 (但我很聰明說!) ,所以為了那些不愛吃蔥的人,以防你要一顆一顆挑出來,記得要說 "走青" !通常我們會說:「牛腩河走青唔該」

 

用來燉牛腩的湯汁味道很棒!所以店家通常都會在你那一碗麵加一點牛肉汁,但只會加在牛肉類的麵裡。如果你今天不想吃牛肉,想吃一些別的,我推薦你試一下魚蛋,水餃,四寶丸等等,但要記得跟店員說你要「加色」。意思是加一點牛肉汁,記得喔!這樣湯頭會好喝很多喔!

 總合以上喔,我總結了一個點餐表,方便大家點到自己想吃的^_^

「老闆!唔該墨丸河,走蔥加色,凍檸茶,少甜少冰!」

arrow
arrow

    corri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