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才帶了幾個月團,突然就有機會去以色列。收到消息的時候還真有點小鹿亂撞....... 

一開始在準備的時候還有點擔心,因為這個感覺就是充滿白色恐怖,隨時會遇上恐怖襲擊的地方。好像就算沒碰上ISIS,仍是要小心扒手會搶走我的包包。

我們要乘撘3月15號4:15的班機去特拉維夫。因為以色列航空的安檢是有名的詳細,所以要早4個小時到機場。加上我是領隊,就更要比客人早,所以我11點30就在機場等候了。

在香港機場,以色列航空的櫃臺在H區,平常是跟廈門航空同用的。我們要等到快12點30櫃臺才陸續有人。

他們的安檢真的會讓人莫名奇妙的緊張。不僅是人一大堆,還有拿槍的保全,還有緝毒犬,還看到前面有一個旅客行李箱被整個打開來翻。因為我是領隊,所以我是第一個過安檢。

 

安檢:你好,請給我護照。你是領隊嘛?

我:是的

安檢:這團幾人?

我:一共29人

安檢:你認識他們嘛?

我:今天第一次碰面

安檢:那他們認識對方嘛?

我:(不是就今天第一次見面嗎?)我不太清楚

安檢:你什麼時候開始做領隊?

我:去年十一月考到証照的

安檢:那你們這次會去那裡?

我:特拉維夫,耶路撒冷,伯利恆,死海

安檢:還有呢?

我:我沒有把行程全背起來== 我拿行程表給你看吧。

安檢:你知道他們用什麼護照嘛?

我:(還好之前有看過資料)兩個英國,兩個大陸,其他香港

安檢:你行程資料那裡拿的?

我:公司給的

安檢:怎麼給的?

我:上公司拿的== (也太detail了吧) 

安檢把護照翻了一下,然後另外一個女的又來再翻一下。

女安檢:你是領隊?

我:是

女安檢:你認識他們嘛?

我:(看來要重新再回答一次)不太認識

女安檢:你等一下

然後她去找其他團友問了幾句。

女安檢在我手提包包和行李貼了一個黃色的標籤,在我護照貼了一個黃色的貼紙。 

女安檢:你可以checkin了,記得提醒你的團友行李箱不可以鎖。

我:好,謝謝。

原來安檢還會把我們的行李箱打開拿翻..... 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我隔天到飯店的時候看到我的零食都被翻出來了。媽呀.... 我可愛的小內褲會不會被他們在後面討論?(不要想太多好嘛?) 如果是忘記把行李箱解鎖了,他們可能會把鎖用壞,或是扣住你的行李。還是乖乖的不要鎖吧。

到客人都差不多安檢好了,有一個老外來找我。

老外:你好,你是領隊嘛?

我:是的

老外:等一下麻煩你通知那些隨身行李有黃色標籤的旅客2點15分到登機口。

我:為什麼呢?不是3點30分才登機嘛?

老外:因為我們要對隨身行李作抽樣調查。你們可以把手機,錢包,護照拿走,但其他東西要留下來檢查,大概要45分鐘。那時候你們可以去吃點什麼再回來。

我:喔。好吧,那其他沒有標籤的呢?

老外:那就到時候來登機就好了。

我:好謝謝。

到等到所有人都做完安檢,我到禁區的時候都已經快兩點了⋯⋯ 才過一個安檢怎麼那麼累⋯⋯⋯⋯⋯⋯⋯ 我還要趕在2點15分到閳口給他們收走手提包包.......  

衝衝忙忙又跑到45號登機口,有一個女人推著一個鐵籠子來把我們的行李拿走。問他我可不可以把水帶著?不行。那我的枕頭呢?也不行==

又衝衝忙忙的跑到漢堡王買東西吃,然後又衝衝忙忙去登機。

 

(為什麼不讓人好好享受我的漢堡王!?)

說45分鐘可以拿回我的包包,結果到了那邊還沒有,一直等到其他人都登機了,才換我去拿包包。他們劃了一個區給我們等,拿包包之前還要檢查我們身上有沒有爆炸品,安檢官拿著一個東西在我手機,鞋子,錢包上左涮涮,右涮涮,又拿我的護照左看看,右看看才放行。

上這飛機還真不容易喔。。。。 

 

arrow
arrow

    corri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