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會煩惱什麼東西要帶,什麼東西要不要帶。其實真的沒有什麼要帶的哈哈。

我看過很多新包帶來很多莫名奇妙的東西,好像是,一大堆泡麵,衛生棉,護墊,日拋,更誇張是帶來一袋薑。。。

拜託,你覺得澳洲這個地方會有你買不到的東西嘛?只是錢的問題好不好。

所以請你不要浪費你行李的空間,超重了還要想扔什麼,不然又要噴錢。。。。。

 

如果問我有什麼你一定一定一定要帶的話,除了,就是延長線吧。是女生的話,打薄剪刀可以幫你省不少唷。

 

我帶了一些冬天和夏天衣服,藥,延長線,小護士,內衣,一點保養品,化妝品,隨身小包包,睡袋,吹風機,打薄剪刀,一把小刀(到後期超有用der,但其實也是可以花錢買的啦)。。

一共19.7KG,比很多人輕的說@@

 

去澳洲有很多廉航,JETSTAR,VIRGIN,SCOOT都是。我就選了那時最便宜的SCOOT,沒記錯的話是1800港幤吧。包括20KG行李,沒有餐點。

早上7點的飛機,11點到新加坡。有人會問轉機肚子餓了怎麼辦?要換那邊的錢嗎?不用不用,你帶一張信用卡就好了,不管你香港還是台灣的卡,手續費都不會太多。。至少沒有用澳洲發的DEBIT CARD那麼多。。。只要你痛過你就知道。。(—。—)

我坐的時間算很不錯,有很多要轉機的都要等8,9個小時,有得更多,13-15個小時,有時候衰起來還會DELAY呢。

我吃了個午餐,1點多就起飛了..

還有還有,我為了省是常常坐廉航的,個人認為坐廉航必備空水瓶,口香糖跟頸枕。上飛機前一定要把水加滿,很多廉航就算一口水都要收錢的~不想渴死就帶一帶囉。

 

到達伯斯是下午6點15分,如果你是拿香港或台灣証件,你是可以用他的特快通道,但我是有點後悔啦,因為就變了我沒有蓋章(純粹是個人癖好,我喜歡有空看看護照上的蓋章)。。。

出來的時候天已經開始黑了,跟房東打了個電話就上車離開機場,用LINE就好,機場都會有WIFI。

很多SHARED HOUSE都會提供接送,我2個人一起去就每人15塊。一般都是這個價錢,看你住多遠啦。但是新包都不要跑太遠的地方比較好。

 

 

很多背包客到的第一天都是吃差不多的東西。不是HUNGRY JACK就是麥當勞。剛到的時候覺得看完都不知道要點什麼,最靠的是他餐牌上的價錢寫的不清不楚。。。

我的第一餐晚餐就在麥當勞處理。。

想說點一個CHICKEN ROYALE。。然後店員問我"WHAT MEAL?" 我想說什麼MEAL呀?原來在澳洲是有分SMALL, MEDIUM, LARGE的!真是大發現!但要留意的是,很多澳洲麥當勞都可以自己再續杯沒人管,所以就是那個價錢只差在薯條上。如果你真的超愛薯條的話就點L吧,省的就S就好啦。。。

 

第一天大概就是這樣囉,,,,,, 

 

記得那時候到家真的很緊張,一個陌生的環境然後又要跟一些不認識的人同住,一開始真的會覺得很沒有安全感。加上如果家裡都住老包的話更可憐,因為老包們看到來來去去的人太多了,會變得有點麻木吧。

那時一進去房子,我跟我朋友向室友打招呼,但大家都好像沒什麼反應。。。但其實給大家多一點時間,自己主動一點,很快就可以打破隔膜。雖然我現在已經離開,回去香港,但那時我認識的室友們現在還是我的好朋友,我去台灣的時候也會找他們玩。

arrow
arrow

    corri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