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一個香港人,有機會來到台灣生活一段短時間是一件很特別的事。在這段時間裏,我發現不少我對台灣人生活的迷思。看到文章的人,不管你來自那裏,希望你分享你的感受,有時間的話也可以解答我一些問題^_^

 

一)你們都不怕熱嗎?

其中一件讓我很雀躍的事一定要說騎車!台灣人可能覺得沒什麼呀,但我告訴你,香港人絕大部人都不會開車,也不會有機會騎車。香港那麼小,基本上交通都超方便的,租停車位又貴得要死,吃飯錢都不夠了,那有能力給錢停車。雖然第一次騎車怕得要死,但還是很爽。但我就想不通你們都不怕熱嘛?大熱天怎麼穿得下外套(°_°)

  

有一次去台南,在等紅綠燈的時候,旁邊一個也在等的阿姨看了我一看,然後她跟我有以下的對話。

阿姨:妹妹,你不怕矖喔?

我看了她帶了口罩,身體除了手掌那部份之外一塊肉都看不到。我呢?短袖T恤短牛仔褲,全身被太陽射得沒有一個毛孔不在噴汗。

我回她說:阿姨,我沒辦法呀,我受不了,怎麼你都不怕熱那麼利害?

阿姨:我怕黑喔,哈哈哈哈哈

果然,愛美是不分年齡的。

有一天跟朋友去吃午餐,吃完去牽車。他打開車箱拿出一件塑膠材質的外套,穿上,然後帶安全帽。我傻眼(◎_◎;)現在不是中午嘛?不是七月嘛?不是32度嘛?你幹嘛?

果然,愛美是不分性別的。

我屈服了,太陽我只求你不要那猛,不要把我用得太濕(誒?你在想什麼?)

 

二)請問衛生紙丢那裏?

這一次我生活在台中,上完大號擦屁股是我一大困惑................. 

我從高中之後第一次旅行開始,也來了台灣十次有吧,但我記得在台北沒有不能丢衛生紙去馬桶吧?第一次來台中時,我就很習慣擦完就丢馬桶,請原諒我的無知,但香港人真的沒有習慣,也不可能知道衛生紙要丢垃圾桶!結果... 不要!不要要我回想那一天!我也超不好意思的!我知錯了.... 

之後問朋友才知道有一些衛生紙是可以丢馬桶有一些不行.... 但是......

到底那一些才行呢?

我怎麼知道它行不行呢?

平常百貨公司洗手間提供的可以嘛?

是全台灣都不可以丢馬桶嘛?

是看地區還是看地方呢?

是住宅不行嘛?

那酒店就可以嘛?

還是要看它是幾星?

 

寶寶很亂但寶寶不說ಥ_ಥ

 

 

三)服務熱情到我有點害羞

台灣的服務業真得很週到,但好像有一點點過頭了?還是我習慣了香港茶餐廳冷漠的招待?

  

有機會來香港旅遊的朋友們一定要去茶餐廳感受一下我們本地文化。有一次帶一個台灣朋友去香港一家有三四十年的冰室吃下午茶,我們默默的走進去,然後隨便找一個角落坐下。等了5分鐘,完全沒有一個服務生理會我們,彷彿我們沒有存在一樣。

我向一個身邊經過的服務生說:唔該俾個餐牌啊

完全沒有給我半點反應。

我身邊的台灣朋友問我:到底他有沒有聽到?

我說:應該有的。

一分鐘後餐牌就「飛」在我們桌上了。在點餐時,我們跟服務生阿伯沒有眼視交流,他也沒有一絲笑容。點完默默把原子筆插回左邊胸口袋,頭也不回就走了繼續忙自己的。然後餐點像sky哥哥一樣極速落到我們面前。明明不趕時間,怎麼就莫名其妙的迅速把所有食物一直往食道塞,然後發現我們已經結好賬在餐廳外面。我跟台灣朋友對看一下,剛剛發生什麼事呢?一切就像夢一樣。

我去了一家台中蠻有名的鬆餅店吃下午茶。進去之後店員就過來介紹餐點,講了大概三四分鐘吧。我發現去很多台灣餐廳,服務生都會講一大堆話,介紹你要如何點餐,主餐可以半價加配飲料,加五十塊可以加套餐什麼的。香港點餐喔.... 你他爸的不會自己看menu嘛?

到點餐時我還真的有點受寵若驚,服務生看到我的示意,用9秒9的速度到我身邊來,然後用「蹲」的在我旁邊仔細聆聽我的order... 她一蹲下來那一下,我想問:有需要那麼近嘛?我有點害羞㖿\(//∇//)\

我真的很欣賞台灣人對服務業的熱情,雖然可能是老闆強迫的。希望顧客可以體諒一下服務業的辛苦吧。

 

 

(待續...............)

arrow
arrow

    corri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